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群体  


姓名:惠永正(Yongzheng Hui)
职务:研究员
E-mail:
电话:021
简介:1962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历任上海有机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副所长、所长等职。1991-2000 年任国家科技部副部长。1995年入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曾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978)、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1986)、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1988 年)、中科院发明二等奖(1997)、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专家(1986)、上海市首届十位科技精英(1989)等荣誉。
点击数:22395
英文简历     获得详情
姓名:李祖义(Zuyi Li)
职务:研究员
E-mail:
电话:021
简介:1963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系,历任上海有机所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主要从事生物有机的研究领域,在烃类生物氧化、生物表面活性剂研制及应用、生物催化合成手性药物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前后获得科学大会奖二项、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徐光启科技银奖等。已在国内外发表科研论文 150多篇。
点击数:21861
英文简历     获得详情
姓名:田庚元(Gengyuan Tian)
职务:研究员
E-mail:
电话:021
简介:196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从事蛋白质、多糖等生物大分子的分离、纯化、结构测定以及结构与功能关系的研究。取得了10项科技成果奖,其中“流产新药-天花粉蛋白”获1983年国家创造发明二等奖,“免疫调节剂-牛膝多糖” 获1997年中科院发明二等奖等。1987年被授予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1993年获政府特殊津贴。
点击数:21530
英文简历     获得详情
4/4页 共24条 首页 前一页 尾页 跳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