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研究群体  

 
姓名:李祖义(Zuyi Li)
职务:研究员
E-mail:
电话:021
传真:021
点击数:21957

李祖义:研究员(2003年退休),1963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生物系,同年进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历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和研究员。1981-1983年在西德生物工程中心(GBF)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生物有机的研究领域,在烃类生物氧化、生物表面活性剂研制及应用、生物催化合成手性药物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前后以主持人身份承担了国家一号任务(毛主席遗体保存研究)、六项国家重点攻关任务、国家973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高科技863项目和国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前后获得科学大会奖二项、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徐光启科技银奖等。已在国内外发表科研论文 150多篇。



点击次数:21957   录入时间:2009-03-31 16:41:53  【打印此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