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才招聘通知  


刘文课题组招聘1名副研究员和2名博士后

  • 关键字: 刘文课题组 招聘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1-03-28 09:03:52 点击数: 22385次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文(瞿旭东、吴杰群)课题组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多为微生物来源抗生素)的生物合成(或次生代谢)机制研究,基础方面以阐明酶学反应的生物化学机制和揭示天然产物合成的体内途径为目的;应用方面关注国家在医药领域的重大需求,致力于工业用生产菌株的遗传改造以提高大宗抗生素产品的质量和产量。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复杂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遗传学、生物化学和化学)研究;2)以产量提高和结构多样性为目的组合生物合成研究;3)以基因组扫描为手段的新型天然产物发现研究(http://www.bnpc.labs.gov.cn/)。根据工作需要,现招聘副研究员1名、博士后2名,要求如下:
1.     具有生物化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蛋白表达、纯化和测活技术熟练,在酶学反应机制研究方面有经验者优先考虑。
2.     具有分子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技术熟练,在微生物遗传学方面(尤其是调控机制)有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具有天然产物化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技术熟练,在微生物次生代谢产物分离方面有经验者优先考虑。
4.     能够比较独立地开展研究工作,有较好的英文基础,具有较好撰写中文和一定英文研究论文的能力。
5.     诚实守信,易于合作,科学素养良好。
6.     优秀博士后出站人员可直接应聘副研究员岗位。
上述招聘人员的主要职责是,能够从生物化学角度从事相关酶学机制的研究;或能够运用分子生物学手段、从事在微生物体内抗生素代谢的有关基因功能研究;或愿意从事Genome Ming为导向的微生物源天然产物分离鉴定的研究,并协助导师指导研究生的相关实验操作。有关待遇按有机所规定和个人工作能力确定,能力突出者从优。有意者请和刘文、瞿旭东或吴杰群联系。
联系电话021-54925111Emailwliu@mail.sioc.ac.cn, xudongqu@gmail.com or jiequnwu@163.com 招聘日期:3月24日至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