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仪器设备>>仪器操作使用规范  


Syngene凝胶成像系统仪器操作过程

  • 关键字: Syngene凝胶成像仪器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9-03-31 22:03:24 点击数: 5270次

凝胶成像仪器操作过程

1. 开启总电源。

2. 开启电脑只WINDOWS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3. 打开主机上层电源开关。

4. 双击桌面上的“GIS”图标,进入软件。

5. 拍摄: a 打开拍摄界面
           B.把胶置于灯台上
           C.打开相应灯源的电源开关(如果使用紫外请勿肉眼无防护直接观察)
           D.经电脑控制进行拍摄、保存图像
           E.拍摄完毕请立即关闭灯源电源

6.   工作完毕,关闭软件窗口。

7.   关闭主机电源

8.   关闭电脑。

 

 

凝胶成像仪器保养要求


1. 仪器配套的电脑希望专机专用,以保证WINDOWS系统平台正常运行。

2. 仪器配套的电脑希望不要上网,以保证WINDOWS系统平台正常运行与实验资料的安全

3. 电脑开启时请勿突然断电,以防止硬盘损坏导致实验资料的丢失。

4. 电脑及主机电源开启时,请勿插拔信号连接线以防烧坏硬件。

5. 实验资料定期备份,以保证实验资料的安全。

6. 如用紫外灯源,拍摄完毕后请立即关闭灯源电源,以延长紫外灯管及紫外滤光片的使用寿命。

7. 紫外投射光源在拍完胶后,请用软纸及无水乙醇擦净玻璃表面,以防含盐量高的电泳缓冲液干结于紫外玻璃表面影响以后的图像质量和紫外线的透过强度。

8. 工作完毕后请关闭主机及CCD摄像头的电源。

9. 在比较潮湿的地区,如计划长期不使用本设备,请定期(二周左右)开启电脑及连通CCD摄像头的电源数分钟,以保护电器。

 

 

Syngene凝胶成像系统操作步骤


1. 打开主机箱背后的电源开关,此时仪器正面上的POWER灯亮。

2. 进入计算机界面,运行桌面上Gene Snap控制程序,进入到工作界面。

3. 打开凝胶成像仪的机箱,将所需要拍照的凝胶放置于保鲜膜上,移至底板中间位置。

4. 点击界面左上方的绿色按钮打开紫外灯,此时绿色按钮变为红色(或直接操作主机上按钮)。

5. 调整上述按钮下方的三个参数键,依次为亮度调整,大小调整,焦距调整,直到所拍摄的条带清晰为止(亦可直接调整主机箱上按钮)。

6. 再次按下红色按钮,紫外灯关闭的同时拍照完成,即可保存图像。

7. 此仪器还可以用于计数细菌克隆和扫描western blot胶片、电泳胶等,此时需要将白光转换板(仪器下方抽屉中)放入灯箱内,按上述操作步骤即可。

8. 保存图像文件,按组存放并及时处理。

9. 拍照完毕后请及时清理电泳胶,擦净仪器,防止EB污染。

10. 本仪器亦可用来对扫描后图片进行简单灰度测量,此时无需打开仪器主机,只运行电脑桌面上Gene Tools程序,选择欲分析的图片即可。

注意: DNA电泳胶中EB有毒,须戴一次性透明手套放置电泳胶,此时,请勿戴手套操作电脑,以免EB残留对他人身体造成伤害。

 


化学生物学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