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仪器设备>>仪器操作使用规范  


EPPENDORF离心机使用规范及注意事项

  • 关键字: EPPENDORF离心机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9-03-31 21:03:58 点击数: 2079次

EPPENDORF离心机使用规范及注意事项

1. 离心前请首先检查转子是否固定好,调换转头时请使用专用扳手,调换之前将转速调到4000rpm之下,尤其由角转换为平转时更应特别注意,转头垂直放入后一定要拧紧。否则会导致不能启动!

2. 平转时请选择合适的套管按中心对称方式放入,尤其用15ml离心管的adapter时更应特别注意;离心管放入前一定要平衡,否则离心机会自动提示重新平衡。角转同样按中心对称方式放入。

3. 使用冷冻功能时,如希望从程序开始就进入所调温度,可使用预冷功能,按下键fast cool即可,此时转速由机器决定,直到温度降到所需即可。停止使用仪器后
请将机器盖子打开,当温度升到室温后切记将冷凝水擦干!


下表为各种离心管所能承受的最大离心力和最大转速,请大家仔细对照:

 
Tube capacity
Max rcf(g-force)
Max rpm
15ml Eppendorf
20800
14000
15mi Falcon
3150
4000
50ml Faicon
3050
4000
180-250ml
3200
4000
Test plates
2750
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