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仪器设备>>仪器操作使用规范  


P-1030旋光计操作规程

  • 关键字: P-1030旋光计操作规程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9-03-31 21:03:18 点击数: 4463次

P-1030旋光计操作规程


一.准备工作

1. 打开连接旋光计的电源开关,接着打开打印机和电脑的电源开关,最后打开旋光计背后左上角的电源开关。

2. 电脑屏幕的桌面上双击Spectre Manage 图标,再双击 Standard图标(系统在初始化的过程中禁止打开样品仓的门)。

 

二.测试样品

1. 清洗样品管,做溶剂空白测试(按Measurement中的Blank)或溶剂归零(按00图标按钮)。

2. 抽干溶剂,装入样品溶液前最好用少量的溶剂润洗一下样品管,以保证溶液浓度。

3. 点击Measurement 菜单→Parameters→输入浓度或计算浓度→OK

4. 在屏幕显示菜单的Sampl Information栏和Comment栏中输入您想输入的样品名和信息

5. 点击Start按钮自动测试5组比旋度

6. 在 Auto Print 或在Measurement中点击Printer Result 打印结果

 

三.关机操作

1. 关闭屏幕上所有的显示信息,然后关闭旋光计的电源开关,最后关闭打印机和电脑及相关的电源。

2. 清洗样品管抽干并放回原处

 

注意事项:1. 禁止在仪器上放样品
2. 禁止在仪器的PC控制机上安装任何软件 
3. 做好实验登记

 

生命有机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