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开放课题>>课题申请指南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守则

  • 关键字: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守则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8-12-18 10:12:18 点击数: 2532次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全守则
 
 针对我室流动人员多,有机溶剂使用多的特点,又加上我室实验装备比较先进,安全更应该引起大家重视。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特制定本规则。


一. 新来工作人员及外来学习人员,必须进行技术安全教育后方能进行实验工作。

二. 进入实验室应先打开门窗或开通风柜进行通风,实验前,穿好工作服,带上防护一眼镜,并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三. 实验人员要遵守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做实验时全神贯注,观察反应变化情况,不能擅自离开工作岗位,若暂时离开岗位必须让别人代为看管,并交待清楚。

四. 对易燃,易爆,有毒的实验必须在通风柜进行,实验后废液残渣必须放入专门容器贮存,集中处理,禁止倒入下水道。

五. 实验室内不得存放过多的药品和溶 剂,特别易燃易爆的药品和溶 剂不能放置在阳光暴晒处,附近不得有火种,剧毒药品溶 剂要双人双锁专人保管。

六. 对有爆炸燃烧危险的实验,压力容器的开启等要有监护人,不得一人单独操作,要符合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