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关键字: 第六届学术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2-23 10:00:00 点击数: 5696次

2018年12月14日,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上海有机所君谋楼召开。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国强院士主持。俞飚研究员向委员们汇报了实验室在本年度的主要工作进展和2014-2018五年的工作总结。

本年度,实验室在小分子的化学生物学的各个研究方向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年实验室固定人员发表论文78篇,包括以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Nature 1篇、Acc. Chem. Res. 2篇、Nat. Commun. 4篇、PNAS 2篇、J. Am. Chem. Soc. 5篇、Angew. Chem.,Int. Ed. 11篇等。

本年度实验室研究人员获得诸多荣誉,包括:马大为研究员获得了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周佳海研究员获得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学者奖;汤文军研究员入选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另有王任小研究员、汤文军研究员获得杰出青年基金支持等等。

俞飚研究员向委员们介绍了五年来实验室承担任务、经费、人才引进等总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五年来的科研成果。

各位专家委员充分肯定了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研究课题、人才和平台技术、实验室管理、以及五年评估准备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专家建议:要进一步凝练我室交叉学科研究的特点,突出显示有影响力的工作;发挥有机化学和化学生物学交叉的特色,从化学和生物学的角度来解决关键的科学问题;并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的力度等等。

最后,学术委员会讨论并审定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的开放课题,通过了12项申请的开放课题。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