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关键字: 第五届学术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0-10-21 13:10:31 点击数: 2415次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0年10月19日在上海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梁文平主任、杜灿屏处长以及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丁奎岭所长等有关领导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礼和院士主持。俞飚研究员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进展和下年度工作计划。另有5位课题组长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研究计划。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实验室在保持有机化学学科的优势基础上,与生物学的交叉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委员们也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在新的高度做出更有影响力的工作,在继续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加强室内课题组的交叉合作,做出系统性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希望实验室加强辐射作用,在我国化学生物学研究领域起到引领作用。同时,鼓励年轻人才免受浮躁风气的干扰,勇于追求长远的科研目标。

学术委员会认真讨论并审定了重点实验室2011年度的开放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