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召开

  • 关键字: 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9-12-20 11:01:51 点击数: 3924次

2009年12月19日,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召开。到会委员1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梁文平、陈拥军和杜灿屏等领导及上海有机所丁奎岭所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委会主任林国强和张礼和院士主持。梁文平主任首先简单介绍了我国化学学科近10年的发展状况。马大为研究员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各位课题组长分别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和计划。

学委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富有特色,已成为我国化学生物学研究领域的一面旗帜。同时,委员们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继续保持化学的特色,更深入地与生物学交叉;进一步加强和国内外科研机构的合作;适当加大研究团队的体量,通过与高校联合培养来解决研究生生源不足的问题;并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两方面都作出有重大影响的工作。

委员们还审定了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的开放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