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马大为研究员荣获第七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

  • 关键字: 马大为 第七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9-06-26 11:06:47 点击数: 2452次

2009年5月12日下午,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举行第七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的颁奖大会。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市科技党委书记陈克宏、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成善栋等领导出席,为六位获奖者颁奖。我所马大为研究员获得本届牡丹奖,并代表获奖者发言。

本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共受理符合申报条件的候选人41名,经6个学科评审组评选,牡丹奖理事会进行了认真评议和投票,并经上海市科委审定,决定授予中科院上海天文台景益鹏、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马大为、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朱学良、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蒋华良、同济大学陈义汉和上海交通大学廖世俊6位科学工作者第七届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

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于1994年设立,是由社会力量资助的市级科技奖,主要奖励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优秀研究成果的本市中青年科学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设数理、化学、信息、生物与农业、医学与药学、材料与工程6个学科组,每届评选获奖人不超过6名。今年对原上海市自然科学牡丹奖理事会进行了调整,我所戴立信院士被聘请为理事。在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牡丹奖的评选活动,共有30名中青年科技人员获奖,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好的反响,为中青年科学家脱颖而出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为鼓励科学家从事基础研究,勇于探索未知世界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