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关键字: 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9-02-25 13:02:29 点击数: 4137次

2008年12月19日,上海有机所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本所召开。到会委员13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处、科学院高技术局和基础局有关领导、所领导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学委会主任林国强院士主持,室主任马大为研究员作了工作报告,俞飚研究员就重点实验室专项经费的使用作了介绍,刘文研究员、唐功利研究员、周佳海研究员就室里组织的三个重点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委员们评审了重点实验室200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

学委会委员们充分肯定了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这几年的发展:建立了自己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平台,各研究小组采用交叉合作方式开展研究并取得良好进展,相互之间团结协作,有很好的学风;注重开放,开放课题的申请起点高,真正使重点实验室起到辐射作用;组织的重点项目方向明确,紧扣生命有机化学特色,学科相互交叉,做我们想做的课题。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的课题研究应紧密地和国家的战略规划相衔接,提前研究、专门筹划研究课题;在建立人才梯队的同时,也要注重仪器平台的建设;立足有机化学来发展结构化学和分析化学在生命体系中的特色,真正做到原创性研究。

会议中,大家热烈交流探讨,对于科技部基金委即将开始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委员们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这将大大促进我们更进一步的、良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