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PC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仪器设备>>仪器操作使用规范  


Eppendorf恒温孵育器使用说明

  • 关键字: Eppendorf恒温孵育器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09-03-31 22:03:10 点击数: 2429次

Eppendorf恒温孵育器使用说明


单一控温:

打开仪器开关(位于仪器后侧),仪器自检后面板上显示温度,左边为设定温度,右边显示为实际温度。使用“Temp”按键调节所设温度即可。
欲计算孵育时间,可按下“Start/Stop”键,此时该键灯亮,面板上同时显示时间“hh:mm”,开始计时。


程序控温:

1、 进入温度设定程序:打开仪器,仪器自检后显示温度,此时长按“Progr.”键,即可进入温度设定程序。仪器最多可设定四个温度梯度。

2、 温度梯度的设定(1):进入设定程序后,面板上显示为 P1  t1  t0  hh:mm。其中P1表示目前在设定第一个温度点,t1代表第一个点所设定的温度,可以使用“Temp”键调节,显示为“---”时表示此温度点为室温;t0代表当前室温,hh:mm则代表t1温度点所持续的时间,可以使用“Time”键调节,显示为“--h:--m”时代表此温度将一直持续。

3、 温度梯度的设定(2):按步骤2设定好P1后按“Progr.”键确认,并同时进入P2温度点的设定,以此类推将P3、P4均设好。此时进入升(降)温时间的控制。即设置好P4后按下“Progr.”面板上将显示T1-2  t1  t0  hh:mm。“T1-2”即表示温度自P1改变至P2的时间。显示“t1”即P2点的温度,“t0”显示为室温,“hh:mm”即自P1改变至P2的时间,可使用“Time”键调节。调至显示为“00h:00m”即系统按最快升温或降温速度进行。以此类推将“T2-3”“T3-4”均设定完之后,按下“Start/Stop”键,此时键上灯亮,系统即按照设定的程序进行工作。

4、 孵育结束:若设定的P4点温度的时间不为“--h:--m”,则系统运行完所有程序之后会将孵育温度调节为室温。若P4点的温度设定的时间为“--h:--m”,则系统将一直维持P4点的温度。样品孵育结束后按下“Start/Stop”键,该键灯灭,关闭电源即可。

5、注意事项:
①仪器孵育盒为合金制造,故使用时不可将水直接倒入孵育盒中,以免发生腐蚀。
②每次使用完仪器后应擦净孵育盒内腔。
③仪器升降温均有最大速度,升温5℃/min,冷却6℃/min(99℃至25℃之间);.5℃/min(25℃至-5℃之间)。设置升降温时间时请注意。
④由于本仪器目前使用CombiBox孵育盒,腔内温度可能和显示温度略有偏差。

 

化学生物学实验室